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2020年度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会员大会圆满成功

10月11日晚,“新时代、新基建:OIDAA联盟迈向新起点”——2020年度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会员大会在福州市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新基建的时代背景下,联盟和广大会员单位共同推动建立中国特色网络可信体系,引领我国网络身份认证技术与产业发展迈向新起点!

5S7A6747.jpg图|联盟副秘书长王华(右)、中盾安信员工代表胡云龙(左)主持本次大会

会上,联盟理事长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致欢迎词,于锐副所长表示,福州是联盟的福地,是“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的源头和实践探索的起点,其作为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与联盟致力于推动国内网络身份认证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初心不谋而合。希望联盟借这有福之地,继续带领会员单位在可信数字身份领域开疆扩土,勇攀高峰。

5S7A6406.jpg

图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副所长于锐致欢迎词

接下来,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文建,作为福州市政府代表发表了重要讲话。施文建介绍道,自去年始,福州市全领域便开启了可信身份认证应用的序幕,并已将可信数字身份全面融入到市民的日常工作生活中。新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基建,也必将给福州数字经济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挑战。

5S7A6456.jpg图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文建发言

随后,联盟秘书长、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向全体来宾进行了2020年度联盟秘书处工作汇报,并发布了2021年联盟工作计划。今年,联盟围绕会员服务、标准推进、产业发展三条主线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不断探索建立“互惠互利、共生共存、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形成“安信合作伙伴创新机制”,力求创造公平、和谐、活跃、有序的发展环境,打造可信身份认证体系生态圈。

2021年,联盟将在原有服务的基础上,联合安信大学建立合作伙伴企业之间的互动分享交流平台,与合作伙伴一道在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应用发展、专家顾问培育等方面通力合作,不断创造基于可信数字身份的拳头产品、解决方案和顾问专家团队,集结会员企业众智,共同赋能联盟发展。

5S7A6484.jpg

图 |联盟秘书长、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讲话

联盟副秘书长、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耀晖紧接着介绍了联盟和安信公司构建“合作、开放、共享、创新”可信数字身份生态体系的目标,在支持联盟成员之间相互联合开发面向各行业网证合作方案,在发展可信数字身份创新应用人才培养;设计研发可信数字身份产品解决方案;联合申请可信相关知识产权;共同制定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技术标准;创造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商业合作模式。

5S7A6535.jpg

图|联盟副秘书长、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耀晖讲话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然而面对这百年未有之险阻,我们的会员单位却没有停下脚步,他们坚持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凝聚一心。会上联盟向其中的优秀代表颁发了:

2020年度OIDAA联盟优秀会员单位

5S7A6629.jpg2020年度OIDAA联盟优秀理事单位

5S7A6651.jpg2020年度OIDAA联盟最佳合作奖

5S7A6666.jpg2020年度OIDAA联盟特别贡献奖

5S7A6716.jpg

     期待各位合作伙伴在公安第一研究所为代表的理事单位的代表下再接再厉、共谋发展、再创辉煌!

颁奖环节的最后,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喆与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龙,作为代表获奖单位发表获奖感言,两位均表达了对于联盟工作的殷殷寄语。

5S7A6740.jpg

图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吴喆


5S7A6690.jpg图 |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龙

在接下来召开的自助晚宴上,会员单位代表们畅所欲言,自由交流,共同探讨联盟产业发展的新起点与新征程。至此,2020年度联盟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愿来年我们都能以更优秀的面貌、更出色的表现、更耀眼的成绩再相聚!

编辑:王一凡、戈伊娃

审稿:郝久月、王毅

审核:黄耀晖、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