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成立四周年!

四年前的今天,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理事长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的牵头领导下正式成立。自此,为更好地推动可信数字身份行业健康发展,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履行自身职能,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互信的沟通平台,联盟始终在努力。

成立至今,联盟坚持“倾听、交流,凝聚、共赢”的工作宗旨,在沟通中获取发展的灵感,在活动中谋得创新的源头。为加强可信数字身份生态圈内的交融互通,促进产业创新升级,联盟主办或承办了高峰论坛、夜话座谈、主题讲座、专业培训、行业沙龙、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参与各类展会,完成联盟标准制修订,完成SIM数字身份产品、可信数字身份应用能力系统、中国移动创新数字身份平台等多款联合产品的合作与发布,加强了产业链上下游互利互信、健康有序发展,构建“合作、开放、共享、创新”的可信数字生态发展环境。

在过去的一年中,联盟继续围绕活动组织、标准推进、会员服务三条主线开展工作,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与支撑。其中,活动组织方面,联盟今年先后承办了三坊七巷主题夜话活动,联合信通院主办区块链创新应用发展论坛、组织会员单位参展数字中国峰会、开办企业人脸识别交流会以及新法的适用培训等多种活动;标准推进方面,2021-2022年度联盟团体标准项目现已进入起草阶段,各参编单位积极调研、认真组稿,广泛收集意见,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形成征集意见稿;会员服务方面,联盟今年截止至今已拜访了包括中国信通院、电信、小米在内的20家会员单位,召开理事会、监事会,宣读了会员管理制度换届选举等重要决议,通过了年度评估工作并荣获3A证书。

脚踏实地,勠力同心。可信征程漫漫,回首过往奋斗时光,展望未来步履不停,下一个四年,联盟也将始终与您同行。最后,祝联盟生日快乐,也感谢全体会员单位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与通力协作!精诚四载,矢志不渝,愿我们在未来继续努力,共促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可信数字身份高质量发展!

四周年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