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2020年度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会员获奖名单

为促进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OIDAA联盟)发展,进一步服务联盟会员单位,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构建安全可信的数字世界而努力,由联盟主办的“新时代、新基建:OIDAA联盟迈向新起点”——2020年度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会员大会于10月11日在福州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大会之上,联盟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领导、福州市政府代表、公安系统代表以及副理事长单位、会员单位代表相约在榕城,共同梳理携手走过的记忆,记录年度精彩瞬间,畅享可信数字身份生态发展未来。

5S7A6059.jpg

面对百年来全球最严重的传染病——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全球经济、生活都是一次巨大的冲击,然而这前所未有之险阻却没有使联盟的会员单位停下脚步,他们坚持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可信数字身份发展的“助推器”!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联盟全体合作伙伴锐意进取、凝聚一心、砥砺前行的一年。在会员大会上,联盟向其中的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颁发奖项如下(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一、2020年度OIDAA联盟优秀理事单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S7A6651.jpg

二、2020年度OIDAA联盟优秀会员

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大白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身份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中证永通(福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宜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信网安认证有限公司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中电福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5S7A6629.jpg

三、2020年度OIDAA联盟最佳合作奖

1.2020年度最佳行业服务合作伙伴奖

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宜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三家单位积极配合联盟的各项工作,并分别在家政、政务、金融领域完成了对可信身份应用的推广及拓展,获得了巨大的反响。


2.2020年度最佳技术合作伙伴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中电福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三家单位为“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平台的建设提供了先进的技术,例如云服务、人脸识别算法,保障了平台的稳定运行。


3.2020年度锐意创新合作伙伴奖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市中信网安认证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四家单位与中盾安信积极响应国家5G发展战略,联合推出了基于5G超级SIM卡的可信数字身份解决方案,共同探索了SIM数字身份应用场景。


新大陆(福建)公共服务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新大陆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网证应用的推广,并和中盾安信公司共同研发了CTID 安全二维码芯片产品。他是CTID 平台在福州市落地的城市级网络可信身份应用方案的主要合作者和推动者。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建设银行完成了可信数字身份创新平台的开拓,充分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积极拓展可信数字身份应用,特别在政务领域,开创了银行跨行业创新应用的先河。


以上会员单位凭借创新的“互联网+”模式以及精益的服务精神为联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外,他们在可信数字身份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中积极觅求合作,寻求突破,是联盟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力量。

5S7A6666.jpg

四、2020年度OIDAA联盟特别贡献奖

1.2020年度区块链应用特别贡献奖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获奖理由:信通院积极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可信数字身份的结合,解决了链上链下安全可信交互的实际问题。同时,与联盟一道,共同推进《基于可信数字身份的区块链应用白皮书》的编制。


2.2020年度网络可信身份认证标准推进特别贡献奖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在去年由联盟理事长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联盟组织会员单位参与的《居民身份网络认证体系》的十二个行业标准中,两家单位参与最多,成果丰硕,为标准的制修订作出了突出贡献。

5S7A6716.jpg

所有获奖单位在各行各业、不同领域为可信身份事业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在修建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体系的长城上添砖加瓦,锦上添花。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构建互信共享的可信数字身份开放生态贡献了力量。在此,OIDAA联盟感谢全体会员单位为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体系建设所做的努力,愿各位继续与联盟一道并肩战斗,再创辉煌!

编辑:戈伊娃

审稿:王毅

审核:黄耀晖、郝久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