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OIDAA联盟与小米集团开展交流座谈会

7月7日下午,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公司)与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米)进行了交流座谈,围绕联盟发展、法律专题沙龙的反馈、双方业务需求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联盟秘书长助理王毅首先向小米介绍了联盟2020年工作成果、本年度的工作进程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小米法律总监陈一夫听后表示,愿意积极参与联盟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和联盟举办的主题活动。随后陈总介绍道,安全、隐私、合规、透明,始终是小米产品的关键词,保护用户的隐私是小米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坚持使用业界领先的措施,定期主动向社会公开透明度报告,真正做到为客户着想,小米有信心去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708135611.jpg

在接下来的业务交流中,安信公司行业二部销售经理毕镇滔就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简称CTID平台)作出了详细的介绍,向与会代表说明了CTID平台拥有的权威可信身份数据,根据小米业务发展实际情况,可提供线上线下、跨生态多场景的支撑。  安信公司业务风控部与法务部冯思琦针对日前刚刚由联盟与该部门联合举办的法律专题沙龙对小米集团进行了回访与沟通,双方就人脸识别技术现有制度对于应用方的影响、人脸识别技术数据用于维护公共安全的界定以及小米在应用上的校验及追溯措施三方面话题展开了咨询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708135602.jpg

微信图片_20210708135558.jpg

在听取安信公司关于业务与适用场景的介绍后,陈总表示将积极推进小米业务部门与安信公司的业务对接,争取达成实质性的合作。此外,希望借助联盟平台的资源优势,推动小米在个人隐私保护领域的持续发展。  联盟的发展离不开会员单位的群策群力,可信数字身份的未来需要全体会员携手并肩、共话未来。未来,OIDAA联盟将继续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根据会员单位的切实需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建立互利互通平台,为联盟会员谋福利、促发展,共筑美好明天。

微信图片_202107081446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