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OIDAA联盟与副理事长单位浪潮集团进行交流座谈

2021年5月20日,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公司)与副理事长单位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集团)进行交流座谈,就联盟发展、数字身份行业合作、智慧城市方案、区块链方案以及双方需求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

DSC04974.JPG

在座谈会上,联盟秘书长助理王毅首先向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们汇报了联盟2020年工作成果以及本年度的工作计划,浪潮集团政府行业部ITO王德强总在肯定联盟以往成绩的同时表示,浪潮集团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将继续支持联盟工作,积极参与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与联盟会员单位的业务合作。

DSC04977.JPG

在接下来的业务交流中,浪潮新基建公司李洪江经理介绍了浪潮新基建在智慧城市方方面面的建设情况,包括分析当前的市场趋势、发展定位等。李经理重点介绍了浪潮面向政府办公园区、产业园区、产城综合体、化工园区、城市公园、物流园区等通用场景的解决方案以及承接基础设施工程、信息化建设等重大项目的情况。浪潮在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套以“资本+技术”的方式,从“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等流程上,支撑新基建(智慧城市)的建设、运营的优势性显著的综合服务体系。

DSC04980.JPG

浪潮云区块链产品经理顾飞飞女士,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浪潮集团在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实践方面取得的成绩。浪潮集团作为国内最早的研究区块链技术的企业之一,自2015年组建区块链研发团队以来,区块链专利数量位列全球前十;2020年上半年区块链申请量全国第一;成为Linux开源社区基金会银牌会员;Hyperledger国际化项目Q2贡献NO.1。浪潮区块链技术具有场景化封装、兼容国际主流区块链架构同时满足高并发审计侧链与统一实名认证的功能,能够提供加密存证、虚拟通道等强隐私保护服务,除此之外还具有易用的开发者界面并提供调试和管理工具。

DSC04984.JPG

安信公司市场营销中心崔忠喜工程师与建设运维中心高振山工程师就浪潮区块链与CTID的技术合作与智慧城市的场景应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与需求。浪潮云区块链宋明明经理与王德强总根据浪潮在技术与市场实践中总结的经验和思考,解答了相关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不仅如此,双方还延伸探讨了区块链去中心化、政策法规等方面的问题,就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后续,联盟将持续发挥桥梁作用,做好会员交流与服务工作,为广大会员单位积极提供服务与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