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喜报!网证(CTID)荣获“2019年优秀网络可信服务解决方案”

2019年12月5日-6日, “2019网络空间可信峰会”在北京辽宁大厦顺利召开。本届峰会上,评选并发布了经过专家严格审核、层层选拔而出的2019年优秀网络可信服务解决方案及网络可信技术应用案例名录。经评审,基于网证(CTID)的可信数字身份解决方案成功斩获“2019年优秀网络可信服务解决方案”大奖。


1576569671201355KSNS副本.jpg


2019年优秀网络可信服务解决方案和网络可信技术应用案例征集活动于10月10日开始,通过公开征集共有127家企业申报,其中解决方案共征集155个、应用案例125个。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国家信息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密码管理局、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多位网络可信领域专家组成。CTID在众多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斩获“2019年优秀网络可信服务解决方案”大奖,展现了CTID在网络可信领域的专业实力和优秀应用成果。


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中盾安信从2013年起,受中央网信办的委托开展了我国网络可信体系的研究工作,并于2016年获批建设国家发改委“互联网+”保障支撑类重大工程-“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平台)。平台以“根源法定”为原则,面向网民签发网证(CTID),建设“权威、安全、可信、便捷”的数字身份体系,提供完善的隐私保护和网络监管机制,将个人、政府、企业紧密地交织在一起。通过建设可信数字身份生态系统,促进网络可信服务的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目前CTID已在政务、金融、运营商、互联网等行业得到广泛应用,认证服务总量已超过12亿次,日认证量1000万+。随着业务的开展,越来越多的民生应用在不断纳入到这个网络可信身份管理体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