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网络身份认证领域内的信息交流、标准技术与产业发展
OIDAA联盟&紫光集团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1年3月4日上午,OIDAA联盟秘书处、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中盾安信公司市场部代表一行四人前往联盟会员单位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进行交流拜访,在参观紫光集团展厅后,双方针对业务发展展开了交流座谈。

在紫光集团展厅上,王杨介绍了其公司主要发展情况、重大事件等内容。在芯产业领域,紫光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目前芯片业务涵盖存储器、移动通信、智能安全、可重构系统芯片(FPGA)、物联网、数字电视芯片、AI芯片等,拥有庞大的专利授权量;在云网领域,重点介绍了其自研服务器、存储器、网络、无线、安全、数字大脑计划2020、融合系统、紫光UNIS自主可控交换机等方面的新型技术、研发实力及应用案例。

展厅2.jpg

在参观展厅后,紫光新华三安平技术部副部长于歆介绍了以ABC的理念,通过AI人工智能、Big data、cloud云计算构筑行业的智能数据平台,实现赋能基层、服务实战、筑牢底层三大战略目标,从而深度服务于公安大数据智能化的应用建设。

于歆.jpg

紫光华智安平行业技术总监项海洋主要介绍了其AI算法能力及各地公安的产品落地场景及优势。

项海洋2.jpg

联盟秘书长助理王毅从联盟基本情况、会员服务、工作计划三方面介绍了联盟整体情况,联盟标委会秘书长王一凡通过进行联盟标准体系建立、标准宣贯、团标征集及评选、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的介绍,探索双方标准编制方面的结合点,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北京中盾安信公司销售专员李雅骄具体介绍了身份认证和网证的基本情况,双方针对网证的未来合作进行了沟通探讨,愿意在今后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王毅.jpg

王一凡1.jpg

李雅骄.jpg

会议尾声,紫光新华三公共安全事业部副总监罗凯肯定了联盟工作,并愿意积极参与标准、宣传等多方面工作,同时将积极参加安信公司组织的算法比对大赛。

罗凯1.jpg

在接下来的日子中,OIDAA联盟将继续为可信数字身份生态未来的发展谋求新思路、新路径,联合全体会员单位一道,共创新基建时代下的美好明天。